湘女,我也讲个霸王的故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梅子 于 2010-07-30, 10:44:37:

说实话,你故事里的霸王真不算坏。

我家院子里也有两个霸王,更确切说是两个流氓,他们是我姐姐的小学同学。院子里的孩子上的是附小,家长都是同事。这俩流氓的父亲都是处级干部,算院子里的准高干。小时候就听说这俩小子坏,多坏没有概念,后来知道了一些,真是坏透了。现在他们50出头了。

俩人一个黑胖一些,看上去蛮横,脸上横肉,大嗓门。另一个秀气一点,一脸阴暗,没见过他什么表情,更没有过笑容,不清楚他的声音。他俩在一起就像老胡和小刁。

小时候,老胡住的远一点,我家70m米外的对面的楼,知道邻居都怕他。上了中学后在外偷鸡摸狗,据说还曾侵犯自己的妹妹,我知道的是他妹妹中学时就不再在家里住,而且再没回来过。年轻时他为了工作,逼父亲退休自己顶上。前几年为了房产,胡父被气死(挨打)。

小刁很近,住隔壁单元,无声无息,有点怪。小刁中学后没工作,在外打群架,被劳教多次。其中一个我知道的事迹是我的一个中学同学女孩被他打至住院两周。这女孩家是部队的,我和她认识是因为同在田径队,我练跨栏她练铅球。这女孩的脾气倔一点。怎么会和他认识了有过节我不清楚,那时我已转校上高中了,和她没了联系。刁父为了他能接班,一次次来找。我父亲就一次次劝,“我不能开会讨论这事,一讨论大家肯定是拒绝,你反而办不成。等他表现好一点再讨论。”最后当然还是接班了。

俩人顶替后就成了死党,狼狈为奸。分去哪个部门也管不了。最后,伯乐出现了--让他们俩当管理人员,理由是只有他俩才能管得了小贩刁民。从此每天就看着他们对着来院子里卖菜买货的小贩们指手画脚,有时也连抢带打的,还罚款。他们的同学容姐在院子里每天一早在家门口卖卖牛奶饮料他们也要强拿。

每次回家,看到他俩,就只能感慨什么世道!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