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共产主义、基督教、民主自由,都是宣传型理论,蒙老百姓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荒川 于 2010-07-28, 01:47:02:

回答: how about "民主、自由" ? 由 heartwaver 于 2010-07-27, 22:08:50:

原来以为共产主义是天堂,现在发现物质极大丰富实在太容易,吃得没了食欲一点也不幸福。至于“觉悟极大提高”仍是远在天边,而且大家的觉悟都提得像老大哥那么高,一定是个没意思的世界,连演员的艳照也看不成了。
再看基督教,一旦吃饱了饭,也是无人问津,只有傻子才为了虚无缥缈的上天堂肯掏10%的收入。
民主是群殴的仪式化,说俗了就是用数脑袋代替打破脑袋。可是无论是数脑袋还是打破脑袋,作为决策手段都是胡扯,投票就是个秀,给人造成“当家作主”的错觉。好在是个错觉,如果真的人民当家作主,那才是最大的灾难。这就是“民治”与“民享”的矛盾,二者不可得兼。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对罪犯用投票来判死刑,是一件何等恐怖的事(苏格拉底)?另一个例子:如果科学的是非靠全民投票解决,现今的科学界一定会被芸芸众民科所取代。第三个例子:群众推选的工农兵学员就是比不上考试进来的大学生。
自由就更是欺人之谈。天赋人权是胡扯,但是天赋自由是真的。我们生而自由,但此时如果母亲也自由,把我扔下不管,我也就只有死路一条。人失业时最自由,不必看老板眼色,不必早起上班,可是失业率高从来不被认为是好事。所以关于自由的根本问题不是争取自由,而是用天赋的自由换取什么?怎样换最值得。我曾问过一位年轻的自由派:“如果你现在‘自由’了,你想干的第一件事是什么?”至今也有几年了,他也没有回答我。可见天天要自由的人,也不知他要的是什么,他要拿自由来干什么用。似乎追求民主自由者,也像那些争风吃醋的二奶一样,总想要图个“名分”,似乎一旦“民主自由了”,自己也就摘掉了“奴隶”、“奴才”的帽子。他们看问题不如孙悟空,老孙就知道,你们出了我画的圈子,其实就是进了别人的圈子,学过复变函数的反演变换就知道,圈子里和圈子外是一样大的。自以为摆脱了A主义的洗脑,恰恰是被B主义彻底洗脑的证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