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见闻 - 买卖火车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0-07-27, 16:53:23:

去了一次世博后,孩子们就不想再去了。多出来不少时间,我们决定去上海周边看看。去杭州?周庄?还是西塘?权衡了半天,决定去杭州,当天去当天回。

早上七点半出发,乘地铁2号去火车南站。新建的南站是巨园结构,新颖漂亮,雄伟气派。我们找到二楼的购票厅,发现有7~8条队,该排哪一条呢?观察下来,发现每条队头的窗口上写着日期,中间最长的一条队前窗口上写着"杭州嘉兴火车票",于是我们分开排队,女儿排那条杭州嘉兴队,我排当日队。如果我这边不卖杭州票,就去她那边。

排到前面时,仔细阅读理解窗口上写的文字,发现每条队都是一样卖六天内的火车票,只有那条杭州嘉兴队可能不一样。轮到我时,还有上午11点多去杭州的当天坐票,但没有傍晚回来的坐票了(动车和特快都没有),只能站着回来。想想玩了一天还得在火车上站一个半小时,肯怕受不了,就买了第二天的来回动车票,55元一张。

谁知女儿当天晚上生病了,第二天早上都起不了床,我们只得放弃杭州之行。剩下的车票怎么办? 我不愿意就扔掉算了,想自己去南站卖票。倌说你卖给谁呢?我说试试吧,也许有人像我们昨天一样需要当天的票。

早上六点出发,乘地铁到了南站,一路上我都在思考最佳卖票方案。应该从排在最后的人开始,卖20~30元一张,如果没人要从杭州回来的票的话就搭送,让别人去杭州火车站卖。

我边走边掏票,刚掏出车票,就有人问:"退票吗?"

我转身一看,是一30多岁的男人。我点点头,那男人伸出手说:"看看你的票。"

我有点犹豫,他就说:"看看又不是抢你的。"

我马上给了他票。他拿过票,问:"多少钱?"

我还没来得及说,他又说:"40?"

"40一张?"

"几张?"

"4张。"

"行。"

"从杭州回来的票你也要吗?"

"还有回来的票啊?多少钱?"

我想应该要多少呢,他又开口说:"也40?"

"你全要吗?"

"全要了。"

"行。"

然后他对旁边的另一40来岁的男人说:"给她钱。"很快就数好钱给我了。这时,听见那位30岁的男人在吆呼卖票,我这才看见杭州嘉兴的队长得排到门外来了。

回来报告我的卖票经历,都说我应该还价。我说:"他们每张只赚15元。"倌说:"他们肯定会卖高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