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小学中学语文老师的眼睛先读采访报道的最前面的几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10-07-16, 09:39:30:

回答: 请读采访报道的片段,然后回答问题: 由 psychina 于 2010-07-16, 09:01:47:

看看这位记者的小学语文基本功如何?中学作文能打多少分。


按我这小学语文老师的眼光,她小学语文没学好。

记者/贺莉丹 说道:

  北京的午后,天阴沉沉的,这是一场雨将至的征兆。

  在这场雨到来之前,方舟子如约出现在了我们面前,蓝色条纹T恤,浅灰色休闲裤,挟着一个笔记本电脑,身形高且瘦,皮肤白皙,眼神安宁,尚带一些明显的腼腆,让人联想到的是一位性格文静的,高智商的,却尚不习惯于面对纷繁世事的中学生。

  跟网络上那位犀利冷酷的,不留情面的,拔剑四顾怒发冲冠的,被一些人称之为“刻薄傲慢”的“反腐斗士”相比,现实生活中的方舟子,讲话时声音轻柔,带着微微的福建口音,剖析前因后果时极其耐心,脸上常常溢满笑,笑起来的时候,连眼角几道细细的纹路,都像在伴奏……不由地,让人心底暗生一种认错人的惊愕。

  16年前,这位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生物化学博士创办了他的“新语丝”网站。数年来,方舟子和他的“新语丝”,就像勘透皇帝新装的那个小孩,一次一次地,单挑那些凡人仰望的学术泰斗与商业偶像。战事多,争议多,结怨亦多,但即便是方舟子的论敌,也对其在学术科学领域的“打假反腐”表示肯定。

  我们的话题,主要围绕唐骏事件展开,对此,方舟子显得四两拨千斤,思维缜密,有着他一贯的强烈自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