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大了!唐骏事件:中国愤青发动美国股民起诉盛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诚信中国 于 2010-07-15, 19:38:08: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941541.shtml
唐骏事件:应发动美国股民起诉盛大
  
  
  近期沸沸扬的唐骏事件,引发了中国关于诚信的大讨论。唐骏的支持者们,理由之一是:中国造假遍地,凭什么单单揪住唐骏不放。还有人指责方舟子是拍苍蝇不打老虎。
  
  唐骏是骗子我毫不怀疑,首先他称自己没有说过自己是加州理工学院博士,为此让中信出版社和他的合作者发出勘误。他的母校北京邮电大学,也急忙在自己网站上删除唐骏是加州理工学院博士的文字。但以唐骏为作者的书却不止这两本,唐骏已经无法堵住千疮百孔的漏洞。就是他声称的西太平洋博士,也被揭穿为野鸡大学文凭。除了文凭,唐骏的经历也被指80%是假的。至少,我本人认为他所谓的微软终身名誉总裁是假的。很难想像,比尔·盖茨会被他的“宏观经济学”忽悠,而授予他这个荣誉称号。就是唐的众多粉丝胡搅蛮缠之时,也默认了唐骏告假的事实。甚至,唐骏本人也毫不讳言地说:能够欺骗到所有人,就是成功。
  
  我不认同唐粉的观点,但我同意他们所说的事实:中国已是假货遍地。我的一位同事曾对我说,当今中国,除了自己母亲,父亲都可能是假的。
  
  就在今天(2010年7 月14日),我随便点击进入一个门户网站,就看到了问题奶粉、问题大米的报道,还看到某报纸报道一保姆声称自己有官员背景而骗得雇主90余万元的新闻。我想,某些喉舌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地造假,应该是中国大地假货横行的原因之一。
  
  正因为假货太多,才更有打假的必要,才更有打假的迫切性。这对未来中国民主化的推行也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很难想像,一个没有诚信的社会能够实现真正的民主,同样难以想像,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容忍骗子的存在。任何骗子的成功,都伤害到诚实的公民,骗子的能力越高、成就越大,正常社会也就被伤害得越大越深。因此,以唐骏骗术高明取得巨大成功来为唐骏辩护,没有任何逻辑可言,辩护者为骗子辩护的同时,展现了自己愚蠢的心甘情愿受骗的形象。如果这些辩护者真的内心认为成功的骗子不应该受到谴责,甚至应该成为榜样,我建议他们以后专门使用地沟油、问题奶粉,以成就更多的骗子。
  
  说唐骏是“苍蝇”不是“老虎”的唐粉,其实你们伤害了你们的偶像。“打工皇帝”岂能与你等芸芸众生平等。君不见,美国NBA的“小皇帝”仅仅因为选择到哪支队伍,就掀起了阵阵血雨腥风。其在业内的影响力,绝对不亚于奥巴马在他领域的影响。唐骏此人号称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到处给大学生讲演,传授其成功经验,我们担心这种公开的大规模的骗术培训,可能对中国造成更大的伤害。时至今日,在强大的舆论面前,唐骏并没有任何表示认错的迹象,反而在互联网上发起了绝地大反击。这只“苍蝇”不仅拍不死,还是四处咆哮着,随时可能咬人一口。这不是老虎是什么?
  
  中国目前环境下,我对打死唐老虎并不乐观,这从去年“最年轻市长”周森锋硕士在读期间发表论文抄袭一事就可以推论。周森锋不仅任职的城市毫不在意,他的母校也装聋作哑,维护自己杰出学生的利益。
  
  唐骏事件的热闹时间已经不短了,他供职的新华都至今没有任何表示。有时候,我在想,周某人得不到惩罚,是因为有骗子集团保护而毫不奇怪。那么,新华都集团容忍这个骗子,是不是欲利用唐的骗术谋取利益呢?
  
  青岛啤酒上市是不是利用唐骏“德克萨斯大学教授”而不当得利呢?
  
  打击唐骏是有意义的,这从已经有许多人忙着修改自己的简历得到证明。至少,我们不能让骗子以为,他们可以永远蒙骗所有人,永远可以为所欲为。
  
  
  为今之计,收集唐骏的更多的确凿的证据,提供给美国的律师事务所,或者通过美国媒体报道此事。我想,美国股民也好、律师也好,是不会放过这种难逢的发财机会的。通过美国股民对盛大公司的起诉,来迫使盛大公司起诉唐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