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看为谁所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0-07-15, 13:37:27:

回答: 无产阶级闹革命都短视,管饭就干,没饭散伙。美国闹革命的中坚都是 由 chouqilozi 于 2010-07-15, 13:35:07:

引用:
中国农民众多,历来有狂乱屠杀的一面,且手段野蛮,从大革命到文革都有充分的表现。它本身无所谓" 革命"还是"反革命",关键看为谁所用。自古以来,中国政治家的本领即在于释放并利用这一股巨大力量,这个本领是逐步学会的,开始时共产党也没有经验。湘南事件后,陈毅代理郴州县委书记,公开承认烧房子是不对的,对参与叛乱的农民既往不咎,由此缓和了与农民的关系。共产党成功的奥秘,就是最终成功地把这一难以驾驭的力量"组织起来"。"组织"不只是激活、集中,也是改造、约束,即使之符合共产党的指向,以其全部疯狂杀向共产党的敌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