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方舟子先生应该道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荒川 于 2010-07-14, 10:54:12: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97146b0100jxdm.html


方舟子先生应该道歉?!(2010-07-09 16:07:42)转载标签:杂谈

某些国人不学无术,还假装客观,不去置疑造假者,到怀疑打假人的动机,装出一份客观公正的样子,叫嚣什么英雄不问出处,先不说这种人的价值观是否有问题,单说唐博士最近的表现就让我们十分怀疑其能力,说话颠三倒四,逻辑混乱,撒谎前您倒是把谎话编圆满呀,昨天又作出让出版社代过的小儿科手法,实在好笑,实在看不出来这位微软的名誉总裁再处理问题时会有什么高明手段,更看不出来他能给盛大,新华都这样的公司提出什么好的管理建议。 其实唐博士的所谓成就都是其克来登大学之后才有的,也就是说如国没有这假文凭,他能否有后来这些光环很值得怀疑,那些所谓学历不代表能力的鼓吹者,好好想想,这位唐博士到底是他的学历和所谓不同凡响的经历更吸引人的眼球还是其为几家公司做的贡献更吸引人,他到底为他供职的那几家公司作过什么实际工作,出过什么好的发展规划的点子,有过什么开拓市场的行动,恐怕没有人知道,即便以一些人抓着

耗子就是好猫的标准衡量,我想一个连谎言都不能编圆的人不能算是有能力的成功人士吧。
实际上我很理解现在这些网上依然给唐博士摇旗呐喊,擂鼓助威的人士,他们无非是这样几种人,
一是身边的那些既得利益的人,包括他的老板和下属,这面旗子一倒,给公司和个人带来的损失不可估量,但根据唐博士最近的表现其东山再起的概率基本为零,对付一个不招“正人君子”待见的方舟子,尚节节败退,可见其能力不过是跟中国房地产泡沫一样是吹起来的,等破的时候更惨,对企业来说不如趁早再树大旗,免得引火烧身,对于个人来说,树到猢狲散,赶紧去攀别的大树,反正中国的土壤适合骗子成长。
二是唐博士的校友和其他友情学校的校友,其中原因不证自明,我忽然想到当年方鸿渐遇到韩学愈后,韩老对他说的话,“那个爱尔兰人是个骗子,其实克来登大学是所非常优秀的贵族学校”,也就是说我读的克来登大学和你读的克来登大学不是一所学校,这样一下子就和方鸿渐划清界限,建议你们象韩学愈老先生学学。
三是唐博士的粉丝,这个偶像轰然倒下心理有些承受不住,就象读三国关羽让东吴给杀了,心理不舒服,干脆让关将军显回灵把凶手吕蒙,潘璋等一席人悉数干掉,不过那毕竟是小说,对于这些人,有个偶像固然能够帮助自己确立远大目标,克服心理障碍,但偶像的层次似乎应该高一些。
四是那些受雇的枪手,拿人钱财与人消灾,这么干本来无可厚非,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些钱是不能挣的,不是我迷信,比如象某某医院生孩子的广告,给人的感觉就是那个演员性无能,需要去医院修理了,这到是小问题,关键是这钱挣的缺德。
五是那些同唐博士一样的成功人士,眼看自己的技俩被一一揭穿,和唐博士有同病相怜的感觉,其实中国现在是五千年文化史中最好的时代,是非、美丑、香臭,都可以颠倒,看看唐博士都混成这样还有这么多忠实的拥护者您就知道了,你完全可以改弦易辙,换个方法,别一条路走到黑,这样的方法不适合您成功可以换一下吗,成功人士更应该与时俱进。
六是深恶痛绝方舟子的敌人,这些敌人包括,伟大的国学维护者,中医,虽然他们有病也得去西医院看;气功大师,虽然他们并不知道所谓气功历史并不悠久,不过是解放后,搞的一个类似广播操的保健体操;国萃大师,虽然外国没有孔老二照样创造出比我们更辉煌的文明;企业家和成功人士,类似蒙牛和唐博士。我说过方舟子很不招人待见,他很少干好事,什么气功他不信,保健品他不信,总之一切促进中国生产力迅速发展的"伟大发明",很少有能不让他批判的,还有就是中医,国学,我们这些国粹也被他批的一文不值,还有人家好不容易取得个博士院士的光荣称号,就被他一棍子打出了原形,虽然现代文明与我们的国粹似乎关系不大,虽然我们至今也没见过国人的诺贝尔奖什么样,虽然我们至今不知道中药里的成分和卖当劳,肯德基里的添加剂到底有什么区别,虽然我们是拥有五千年文化史的文明古国,但并不妨碍我们对一切置疑我们的悠久文化史和当代“高科技发明”全部认为是数典忘祖的败类,所以这些人完全不顾廉耻,把敌人的敌人当成朋友,这就是他们被五千年文化史熏陶出来的是非观。
七是正人君子,昨天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又站在了不同于一般人的高度,别把打假变成打架,听听这是多好的题目,就是高于我们一般人的水平,虽然其也经常大肆宣扬全民保健,也曾大做万里大造林的广告,但是人家知错就改,当然有的错可能是疏忽了至今未改,更曾经深揭猛批郭德刚藏秘排油的虚假广告,那份正义感太让人感动了。那个带着眼睛的男主持人最后非常委婉又与重心长的批评方舟子“别叫野鸡大学吗,那有损当事人的人格”,虽然我实在不知道造假者造假时是否考虑到自己是否有人格,虽然整个节目我没听出来有半句批评造假者的语言,但我佩服中央电视台能把这么严肃的是非问题和谐成学术讨论问题,真不愧是国内最高水平的传媒机构,当然唐博士头上的能有今天的光环也有他们的一份功劳啊。
借着这股春风我也要批评方舟子,我上小学时,教我自然的老师姓雷,说话也很雷人,当时讲北京地区的动植物时,讲到北京产的鸟类,有一种鸟叫雉鸡,看到班里同学面面相觑,老师说这个雉鸡啊北京俗名野鸡,这时候班里有一个同学站起来问,老师考试时北京特产的鸟类我写野鸡行吗?老师的回答我记忆犹新,“你流氓,坐下”,所以我以为方舟子先生既然中央电视台都说咱们叫野鸡大学不好,咱就认了吧,以后不再叫野鸡大学,改叫“雉鸡大学”,并为此象唐博士道歉,我想央视会原谅你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