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家保罗 (Z)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尼克 于 2010-07-14, 15:16:23:

http://maboyong.blog.163.com/blog/static/1202681492010612113337360/

2009年,奥博豪森海洋馆。

一个中国人来到淡蓝色的水族箱旁边,背着手,若有所思地观察着这只古怪的海洋生物。

保罗冷淡地在水里舒展着八只触手,尽管它比这些自称“灵长目”生物高出不只一个层次,但并不介意人类充满优越感的围观——毕竟这些卑微的奴仆为它建起了舒适的类海洋水箱,每天都往里放美味的贻贝,就象伺候一位尊贵的国王。

“多么可悲的东西呀。”中国人向同伴感叹道,“一生都居住在这狭窄的空间里,根本不知外面世界有多么广阔,也不知何谓成功。一个小小的贝壳就可以让它欣喜若狂。而象我这种一只手可以挥动几十亿资本的高级经理人,它的智力根本无法想象。”

同伴犹豫地指着指示牌:“可这一只章鱼似乎不太一样。水族馆的人说,它可以预测未来,上届欧洲杯它就达到了80%的正确率。”

“水族馆的无聊伎俩罢了,瞒不过我的眼睛,我可是拿过好几个专利的人。”中国人轻蔑地笑了,“不信我们可以做个明年世界杯的试验。”

中国人凑到水族箱前,开口问道:“保罗啊保罗,2010年世界杯期间会发生什么事?”

保罗瞥了他一眼,慢慢舞动触手,从水族箱底拈起一枚大车渠贝。这枚车渠贝上还粘着一张标签儿,表明原产地是西太平洋。

中国人大笑起来:“这算什么?世界杯参赛球队哪里有这么一支?真是个答非所问的低等生物。”他把脸贴到玻璃箱前,又问道:“我重复一遍问题,我是问2010年世界杯期间,会发生什么事情?”

保罗吞下大车渠贝,然后又用触手夹起一只美洲帘蛤,把写着“加利福尼亚”的标签晃动给中国人看。

中国人笑的更厉害了:“这只生物只是用它那可怜的小脑袋,随机抓起一些贝壳来吃罢了。世界杯和加利福尼亚有什么关系?我们走吧,这纯属浪费时间——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当年就算是比尔盖茨,也不敢随便浪费我的时间。”

他们转身离开了。保罗在水里继续舞动,用人类听不到也听不懂的低频嘟哝了一句:“可怜的傻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