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真有人这么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pentalk 于 2010-07-09, 16:49:38:

回答: 唐骏辛苦赚钱买的。那个习副主席博士是”一流“大学送的。那个更假? 由 opentalk 于 2010-07-09, 16:32:00:

copy from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ychina&MsgID=482224

习近平博士是下一任的中国最高领袖,是全中国人民的公仆,也就是说他才是真正的打工皇帝。他的雇主就是中国公民,是公民聘请来服务的公务员。作为雇主,更需要知道雇员的学位。当你的确不知道他的背景的时候,学位是第一块敲门砖。随便查一下,大家都知道习近平的法学博士是他在福建省作中共省委副书记和省长期间(1998年到2002年),从清华大学年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 育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学习获得的。

习近平的党内职务咱就不说了,那是他们内部的事,和我这个平民百姓无关,但他的省长职位可是full-time的政府公职吧,那么他的在职研究生班是下班之后学的吧。大家记得温家宝说他二十五年没有休过节假日了,忙啊!(歪解温总理的在线访谈) 为什么总理这么忙?现在,答案出来了,就是因为省长们太闲了。业余时间,就可以拿下一个法学博士学位。希望方舟子不要那么在乎唐骏的博士学位,多少大公司都不在乎就雇了他,我相信那些公司不是随便雇人的。我倒是很担心,我们中国公民是不是太随意雇人了。

假设习近平博士的学位是货真价实的,那么这个学位也比较好拿啊。一边日理万机,治理着一个数千万人的大省,还是位于台海前线的福建省。1998年到2002年,台海不平静啊。记得1996年李登辉提出两国论,陈水扁2000年上台。那段时间,新闻联播给人感觉就要打仗了,而福建省长还有闲心去读个马列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在职博士。看来,我们很多爱国青年都被忽悠了,其实中央早就知道台海无战事,不要太相信新闻联播了。

我常常想,如果习近平知道自己某一天会成为王储,那他还会要这个博士学位吗?要知道,很多人都会产生我上面的疑问:省长怎么会去读一个博士学位?
记得去年还是前年,一个省市的高考状元,被人揭发出来在民族成分上作弊。我想,那个状元的父母要是知道自己的孩子成绩那么好,一定不会在意民族成分带来的那额外的几分了。要么那个状元也是假的,要么就是那个父母没有料到自己的孩子能是高考状元,成为万人瞩目的焦点。

习近平的博士学位也处于这样的尴尬之中。要么他的学位是假的,要么他没有料到自己还能更进一步,成为未来的中国最高领导人遭受人们不一般的审视。这两种情况,无论哪种情况都对他不利。造假是很大的人格污点,对一个重量级的政治人物是一个致命的打击;而没有心理准备领导一个复杂、处于历史关键时期的领袖,会给中国带来怎样的未来?

方舟子要是有种,就追究一下未来中国的掌舵人的学位和人品吧,这比唐骏的学位问题重要的多。这才是中国公民在雇总理、国家主席时候,应该仔细查看的。唐骏的文凭和我关系不大,我也不在乎,嘿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