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这个藏族女声怎么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文傻爱科学 于 2010-11-28, 04:02:17:

要听真正的原生态、最朴素的藏族民歌,可以找找摩登天空出的一套两张的CD,名字好像叫《根源中国-西藏》,似乎是直接在藏区田间地头录制的,大多数没有伴奏,就是藏民们直接唱的。我曾经下载试听过,实话实说,非常难听,立马从我的电脑里删除了。

“原生态”不过是小资文艺青年们意淫出来的东西,真正民间的东西,都是粗糙粗俗,难以入耳的(可参考现在网上非常红火的“山歌三人组”)。

我们听到的所谓藏族歌儿,都是改编过的,而且大部分是汉族人改编加工的,不必追求正宗,只看好不好听就行了。

下边这首,是摩登天空出的一张专辑中的。介绍说:“该唱片是摩登天空将录制的西藏歌手演唱、乐手演奏的原生态音乐素材采样,交给九位不同音乐制作风格的中外电子音乐人分别完成的,在Fusion、Big Beat、Drum N’ Bass、Ambient等十首不同风格的电子皮肤下,触摸到西藏的脉动;用神秘的人文色彩诠释了藏文化中丰富的精神世界。 ”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nyTQHvGf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