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迎合什么说法想当然瞎勒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插一腿 于 2010-11-28, 20:42:15:

回答: 张功耀似乎不懂基本的艺术道理?京剧有人喜欢就行了,和针灸治病不同。 由 apple 于 2010-11-28, 18:24:00:

“可以说,如果不把京剧作为‘文化遗产’加以保护,再过2、30年,恐怕就不会有人再知道世界上曾经有过京剧了。”完全是闭眼瞎扯, 那么大的文化形式能消亡这么快吗?。回头看看过去这三十年就知道了。京剧消亡是很可能的,但绝不会在100年之内,除非靠法律镇压听京剧的。八十年代初,唱戏的都靠国家贴饭碗养着。 我去剧场看大都是中老年观众,很少年轻人。 现在靠市场养了, 年轻听众反倒比以前多了,明星也多了。 “世遗”不会对京剧传承有多大帮助,没有它京剧也不会比现在活着的所有人早死。连比规模和艺术内容都无法和京剧相比的相声、二人转都垂而不死很多年,出个赵本山、郭德刚就有能多挺几十年,幻想京剧在2、30年内彻底消亡,说梦话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