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的瓶颈是引力到标准模型和神经网络的解析,其它都不是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量子猫 于 2010-11-25, 17:29:39:

回答: 你这里说的都ok,但不知道你的point是什么。我的意思是你没法用一套 由 Caricaturist 于 2010-11-25, 08:05:47:

关键是层次之间的关联,除引力到标准模型和神经网络的解析是瓶颈外,其它都不是问题了。

第一个瓶颈在于爱因斯坦那个试图建立引力与电磁相互作用统一性的不成功的尝试,但误导了研究发展的方向。这是很容易澄清的。

第二个瓶颈在于神经网络编码的信息与神经网络的结构的关系,这个问题半个世纪前已经积累了充分的试验发现。只是没有人去整理把它纳入这个统一的框架。但完成这一点之前,有一个重要的认识观念上的突破必须克服,就是文化的量子化结构化。对理解计算机工作原理的,这一点其实很容易。但观念越不过这一点,将无法理解神经网络对信息的编码规则。

这种统一的基本前提仍是认识的最基本的出发点:相对性、量子化、质能和动量守恒,再加上系统的结构化和层次这两个概念,这也都不是什么新东西了,只是没有人把他们组合在一起考虑问题而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