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和快感的一个区别就在这"快"字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ear2226 于 2010-11-24, 23:57:35:

为啥叫快感呀,就那么一下子嘛,几秒钟的事。<红高梁>里我奶奶他爹抱怨"一泡尿怎么尿那么长时间?"俺知道你当时目不转睛,看得一清二楚: 那是准备动作花去太多时间。这下你知道了吧,"快感"就是那转瞬即逝的强烈而欣悦的感觉。

你实在要好奇为什么老祖先单单用"快"来命名这个感觉,那实在是因为"快"这个特征太突出,完全盖过了其它特征的光芒。当然,你可以怀疑发明这个说法的老祖宗早泻。但是在这个问题上谁会让别人觉得自己是快枪手呢?而且没有一个别的老祖宗站出来怀疑。你只能理解为这是对事实的陈述。你千万不能自作聪明地说还有一种可能是所有老祖宗都早泻。因为这等于说华夏民族是个早泻的民族,炎黄子孙虽然不肖,在这点上肯定同仇敌忾,用唾沫星子淹死你,和你的谬论。归根结底一句话,不是我们太早泻,而是大家都是这么快。

说到这里,你应该知道我要说美感就是不快的感觉。细节我就不写了,因为这看上去没有快感那么有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