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cornbug和blackbox手持摄像的帖子想到一个移动应用的Idea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0-11-23, 20:00:30:

拿稳手中的器材是摄影,摄像的基本功。我想到一款软件通过手机帮助评估和训练用户单手握的稳定度。就是利用手机内置的加速度感应器,像Android和iPhone配置有,侦测手臂颤动的振幅。
如果测试者在短时间内依然出现比较大的振幅,被认为是初级用户,拍照摄影最好带上三脚架。
如果测试者在一定时间内基本保持手臂相对固定,认为是中级。
如果测试者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颤动幅度微小,认为是高级。
如果测试者用手机对准一快速移动物体拍摄,还尽可能保持在镜头内位置固定,并且跟踪拍摄了一段时间,可以被认为能力超群。

使用者还可以通过手机屏幕和耳机进行训练,提高自己握稳器材的能力,依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对用户手握器材出现的颤动进行提醒,出现不错的训练结果后加以鼓励。

用户还可以通过在线网站进行竞赛,当然如果想将评估结果上传,评估前必须将手机内置摄像机打开,确保手机不是放在一个固定物体上进行作弊。设想将来出现一个令人高山仰止的手握稳定大师,他光着膀子抛丸全马的下半段,拿出iPhone对着一辆80迈的摩托车进行摄像,摩托车始终在镜头中心,他就是本坛的HH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