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农家(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0-11-19, 21:13:58:

“怎么啦?” 我开口问。

“昨晚半夜,房东一家男女五六人手提木棒长棍冲进了我的房间。”

“干什么?打人吗?”

“没有,他们说是抓老鼠。”

“抓老鼠?深更半夜抓什么老鼠?”

“我也不相信。”

“你没拴门吗?”

“拴了,但他们拼命叫门,不开不行。”

“他们怎么可以这样?”

“送你回来后,我就关灯睡觉了。大概刚刚睡着,就被他们的叫门声吵醒了。”

“真有老鼠吗?”

“没有。他们冲进来就床上床下,床前床后,门里门外,窗里窗外,进进出出找了好多遍,什么也没找着就走了。幸亏你昨晚走了,我想他们是来抓你的。”

“这么阴险,别住这里了。”

“我今天早上已经跟他家的儿子谈过了,他说以后不会半夜叫门了,让我放心。他说我们晚上开灯开得太晚,用了很多电。我告诉他,我们在这里复习准备考试,每天都要学习到很晚,用多了电可以加付电费。”

“加了多少?”

“加了5块钱。”

从那以后,相安无事。我不在时,男友会出去和老太太家的人聊天,教教小孙子数学英文。我们也真正开始了通宵达旦地复习英文准备考托福,白天黑夜都趴在那硬木板床上背英文单词和语法。一年后,双双出国留学。

出国多年后的第一次回国,我们俩还专程去寻找过老太太家,但那一片早已面目全非。尽管当年的影子都没了,还是请人在那附近给我们拍了一张合影,所有的一切都只能去记忆里搜寻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