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农家(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0-11-19, 09:14:07:

谢谢大家的鼓励,言归正传。

那年,我和男友的感情急剧升温,进入热恋,但还处于秘密阶段,我没告诉过任何人。

暑假来了,我回家乡。男友想来家乡陪陪我,我也想带他在家乡走走看看。问题是让他住哪儿呢?既不能带他回家住(保密)又不能让他住旅馆(太贵)。想来想去,决定找中学男同学HH帮忙。

"HH,我有个朋友从外地来玩,男的,能不能让他住你们宿舍?两三星期。"

"么子朋友啰?男朋友呗?"

"莫乱讲,就是一般朋友。"

"住我们那里是冒问题,就是不太方便。"

"晚上有睡觉的床就可以哒。"

"郭样啊,我想想看。"他边想边歪着头盯着我看,看得我有些发毛。

"可以呗?为难就算哒。"

"你也莫瞒我哒,不是男朋友你操郭匝心做么子。我们那里人多,不好谈情说爱。"

"又瞎讲,有别的办法吗?"

"可以租郊区菜农的房子住,很便宜。"

"真的?到哪里去找?"

"郭样噻,我先去帮你找找看,找到了就通知你。"

"太好哒,谢谢!"

"请我恰饭?"

"当然,想恰饭就来找我。"

两天后,HH帮我找到了一处农房,价钱是15块钱住两星期。

HH带我去看了房子,房主是一老太太。她家是新盖好的两层楼砖瓦房,老太太和儿子一家住一楼,二楼是空的。她领我们看了二楼的一个空房间,房间很大,大约有50平方米,里面只放了一张木床,床上挂着白蚊帐,铺着蔑席子,席子下还垫着一些干稻草。房间里的木地板上到处都是粗粗细细的缝隙,透过缝隙可以看见下面的堂屋。房子外有自来水龙头,洗漱很方便。

房间虽说简陋,但很干净,而且有独立的楼梯从外面上下,老太太也显得和蔼正派,于是决定就租这家的房间并付了房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