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也来凑个热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teven 于 2010-11-18, 23:31:38:

回答: 寇博,俺儿子说:今天也是明天。俺忍不住在这炫耀一下:) 由 允真 于 2010-11-18, 17:51:12:

儿子三岁多的时候,一天我下班回家,儿子拿了一张纸上面画一些东西,还有一些字。仔细一看,上面歪歪斜斜地写着:How CFC Destroy Ozone. 那些图原来是分子结构:包括 Chlorofluoro Carbon Cl2FC, 和 Ozone, 以及 ultraviolet breakdown CFC 再和臭氧反应的机理。在每个分子结构旁边,又写着CFC 及 ozone。其中 ultraviolet 和 ozone 看来是老婆写的。 老婆对我说:儿子对着电脑看 Worldbook How CFC destroy Ozone 的 animation 看了几个小时,把它画了下来,写上化学名称。最后叫他妈写了 ultraviolet 和 ozone。如今,那幅画的影印本还放在我办公室的墙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