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异名是故意鸡蛋里挑骨头,自己树靶子自己打。他的理解跟方舟子的理解其实基本一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H 于 2010-11-15, 11:58:09:

回答: 再仔细看了一下你写的 由 ASH 于 2010-11-15, 11:45:23:

易名瞎掰
引用:
《自然》的文章是说,当你拿到两段相同的DNA序列之时,你搞不明白他们到底是同一个东西,还是来自位于基因组不同区域的重复序列。而因为测序本身不是百分之百的准确,会使略有不同的序列相同,或使完全相同的序列略有不同,因此这样的麻烦更为棘手。

稍微改改就对了

引用:
《自然》的文章是说,当你拿到两段略微不同的DNA序列之时,你搞不明白他们到底是同一个东西,还是来自位于基因组不同区域的重复序列。这是因为测序本身不是百分之百的准确,有时会使完全相同的序列略有不同,因此这样的麻烦更为棘手。

《自然》原文

引用:
Chief among these is that large genomes such as ours are very repetitive, like a jigsaw with many identically shaped pieces. Sequencing errors compound the problem - you don't know whether you're looking at different stretches of DNA or not.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