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这个说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毕名 于 2010-11-14, 04:14:09:

回答: 我感觉和美国的歌手比,中国的歌手都是业余里面的下流。 由 lark 于 2010-11-13, 22:46:07:

lark贴的歌都是英文歌里的经典,和中国现在批量生产的流行歌比有点胜之不武。

美国歌曲我听得很多,但现在越来越不喜欢。一般而言,歌手大多太卖弄技巧。稍有实力的歌手,一句词结尾,不管有无必要,一定要多拐几个弯才罢休。其它歌手,大概是文化原因,觉得太无哩头。现在最流行获奖无数的"Tonight's gonna be a good night",我听着就想吐。

中国歌手歌曲优秀的很多。我喜欢的有刘欢,刀郎,田震,齐秦的一些原创代表作。听歌的感受和个人经历也有关。当初我被喜欢的女孩拒绝后,每次听赵传的“爱要怎么说出口”都会心潮澎湃,现在听就觉得普通了。听歌也逃不掉人喜新厌旧的本性,再好听的歌,听的多了,也就麻木了,不管艺术作品经典不经典。

一些老歌多年后再听,又有新的感受。王玉珍“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虽然知道是洗脑歌,但作为艺术作品,还是让我流老泪。

中国歌手们的还大有潜力可挖。现在社会仍然还不够自由,压抑了艺术家们的创造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