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说"延口残喘"与"舔犊深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oXiao 于 2010-11-12, 15:16:34:

"延口残喘"可算是一种典型的成语活用,类似的例子还有不少。而"舔犊深情"恰恰是标准的成语误用,尽管用错的人越来越多。把这二者故意扯在一起,想用鱼目混珠的手法来翻旧案,可谓用心良苦。

一个小小的白字,竟然可以扯到"文明优越感"上去,足见该ID的EGO受伤之深。还是想开一点吧,不就是一个错别字么。这种错误,不管是"文化人"还是"文盲",人们几乎天天都在犯。Big deal? 可是,如果仅仅由于这个白字曾经出自你老兄的笔下,就如此锲而不舍地非要将其"扶正",让别人都跟着你这么"白"下去,未免不自量力了吧?借用JXH的一句话,"这不是欺负读书论坛么?" 退一万步说,就算你把全坛都忽悠了,还有天下人呢?你真以为你有那能耐,一唱雄鸡天下"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