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方舟子的名言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ackEyedP 于 2010-11-11, 23:33:55:

我也是在一篇什么网文里看到,说是方舟子说的,大意是,在美国的中国人,其实不是生活在美国,只不过是上下班路过美国而已。这话说的挺绝,颇有一针见血之感。

但这话对有小孩的可能不太适用。是凡稍微关心点孩子成长的老中父母,随着孩子年龄增加,不能说就融入美国生活了,起码也会“被”美国生活中去,增加认识。我这是就家里的小子有感而发。比如最近,小子看star wars的东西。star wars这类型的东西我是一直不感兴趣的,只知道是反叛军和帝国打仗什么的。找来电影给小子看,他又害怕。那就给他看书,买玩具。零零碎碎的看下来,好嘛,我算是明白星球大战的主要剧情了,原来是相当的狗血,大概是西方文化里“弑父”主题的现代翻版吧。今天还有个搞笑的事,我家小子跑过来问我,知不知道toy story里面Buzz lightyear的爸爸是谁。我还真不知道。他告诉我,是zurg。(toy story里面的大坏蛋)。笑死我了,不知道他哪里听来的,也不知道对不对。他连第3集toy story都没看全,因为他害怕开头那段游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