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故事(介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0-11-12, 09:54:19:

周五故事(介绍)

潜伏 2010-11-12

(一)介绍

九十年代初我在一个园林式的学校读研究生。

“给你介绍一个女孩吧,”室友狡黠地跟我说。不知道这家伙又在打什么鬼主意,反正他欠了我不少饭票,估计想找机会赖账。

“人家女孩条件很好,我配不上人家,你可能还差不多。”嘿嘿,开始给我戴高帽了,这招数我见得多了。不过那时候我正好落单儿,也就半推半就地答应了。

(二)约会

女孩身材不高,但是曲线很好。雪白的皮肤,眼睛不大,笑起来很妩媚。她挂着一个BP机,在那个年代校园里还不多见。

我们在校园工商储蓄所边上的小卖部见面,喝了一杯速溶咖啡---那时也算是奢侈品。然后散步到学校西门外体育馆南面的一座单元楼。“我家就在这儿,上去看看?”

这种邀请在那个年代是纯洁而友好的,丝毫没有什么暧昧的暗示。这是一个比较现代的两居室,看上去只有她一个人住。“你爸爸妈妈不住这儿?”

“他们住在XX大院。这是我姑姑家的房子,她们长期出国了,我现在住着也帮她们看房子”。女孩解释着,不想过于张扬自己的家庭背景和海外关系。

(三)分手

第二次见面。我们一里一外靠着客厅的门框聊天。好像一个随时要跑,另外一个随时要追。

“知识分子是很迂腐的。”我为自己在铺垫退路。

“书生有时候也傻得很可爱呀。”女孩没有放弃的意思。

我没有胆量当面说出口,后来在电话里表示不再继续接触。

若干月之后,我又在研究生宿舍区撞上女孩,她正挽着一个油头粉面的男士走过。女孩望着我的眼睛,不再妩媚但很冷艳。那个梳大背头的男士手里拎着一个砖头似的大哥大。

(四)解释

室友很不高兴,要我给个说法。其实我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

可能是因为我们年少气盛,对介绍的女朋友总觉得不够纯粹。一见钟情是当时很多数人的理想。

要不就是我们当年对高干背景或者海外关系,可能还有点儿瞧不上,不愿意让人指称为攀高枝。

况且我猜测她不是正牌儿大学生,而只是想找个学生作男朋友。我承认自己在这方面很歧视。

还有一个没有说出口的理由,就是我觉得女孩不够漂亮。男人都很虚伪,我也不例外。如果你知道我本人的真实长相,那一定会把我们家那位当成大慈善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