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的确没有犯重婚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李晋闻 于 2010-10-22, 22:49:47:

回答: 给周方舟一个链接,注意看看民国的法典中的“姦非及重婚” 由 田牛 于 2010-10-22, 22:11:41:

中国在1950年前,也是实行一夫一妻制的,可以纳妾,但是不能娶二妻。妻妾的法律地位有天壤之别。妻子只要不犯“七出之条”是不能被休掉的。即使犯了七出之条,也必须先休掉,才能再另娶。停妻再娶、以妾为妻都是很严重的罪名。

周方舟不熟悉1950年前的法典也就罢了,连《红楼梦》也没有读过?《红楼梦》中,贾琏偷娶尤二姐,王熙凤的反应:“国孝一层罪,家孝一层罪,背父母私娶一层罪,停妻再娶一层罪。”

不过。当年毛上井冈山被招驸马,贺之珍是肯当妾的?虽然某天晚上贺之珍帮毛整理文件一直整理到毛的床铺上,吹了灯摸黑整理到第二天天亮,但是,他们正式结婚是在得到杨开慧的死讯之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