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惜一切代价’死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10-10-23, 16:58:51:

中共元老、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彭冲周一在北京病逝,终年96岁。彭冲从上世纪80年代初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1989年学运时,他曾代表全国人大党组草拟报告,要求中央召回正在国外访问的全国人大委员长万里处理危局,被传扬一时。

新华社周二发布彭冲病逝消息,称他是中共“政治工作和法制建设的杰出领导人”,列其生前头衔包括中共11届政治局委员、政协5届副主席,第5至7届人大副委员长。

19岁加入中共

原籍福建漳州的彭冲,19岁加入中共,中共建政后官至江苏省委第一书记。他最为政坛乐道有3件事:一是1976年中共粉碎以毛泽东遗孀江青为首的 “四人帮”后,他是受命接管上海三大重臣之一,为稳定上海立功;二是他80年代初开始任职全国人大,专责重建因文革被废的法律制度;第三件是他在1989 年天安门学运紧要关头,代表全国人大党组向中央打报告,要求召回正在外访的人大委员长万里,处理危局,但被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鹏驳回。六四后,彭冲即从政坛告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