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方者切忌挺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imitations 于 2010-10-22, 13:38:04:

反方和挺肖原本就是两件独立的行动。挺肖者当然要反方,这不需要多说。但反方者切忌挺肖,原因很简单,老肖极大损害了反方大业。

方舟子被打后,老肖宣告老方是贼喊捉贼报假案。老肖这么干自有道理,陈水扁就是个例子。此事件破案前,方舟子是无法证明不是自己报假案的,所以老肖可以偷着乐。谁知道案件很快告破,老肖也上了全国电视坦白向全世界宣告,贼喊捉贼的就是我肖教授。

铁杆挺肖派没有选择,只能跟着当贼人,所能做的就是要说明解释为何要当贼,却没法否认自己是贼的事实。

反方派则不同,挺肖不是反方的必要前提。如果以为“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那就是犯傻,因为和“肖贼”站一边,旁观群众会恍然大悟,原来反方的都是些贼人。挺肖派乐得阵势壮大,但这对反方派来说,绝对的得不偿失。

更何况,事态发展到今天,确实不是因为方舟子太狡猾,而是因为肖教授太愚蠢。且不提打人和肖氏弧没关的解释漏洞百出,光要证明85%成功率不是自吹自擂,开神源不是为了赚钱,就已经属于mission impossible了。可别指望那34国际同仁能帮忙证明85%,看看Peters的2年随访报告摘要,他明确说了肖氏术在中国有着“reported” 85%成功率,这才是严谨的表态。当然了,反方派如果精力用不完,可以帮忙去找85%的证据,but why? 与其那么费力,还不如找1/1000的成功率来反驳方舟子的"0%",只是这样做,首先要有心理准备去坦然面对那上百因受老肖欺骗而花钱做了手术却毫不见效甚至恶化了的患者。

总之,挺肖对反方是不利的,反肖则不妨碍反方。反方派如果感情上接受不了和老方一起反肖的话,那起码该保持沉默,而不是傻颠颠地去挺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