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铭也跟着“国际学术同仁”一起打肖传国的耳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羽矢 于 2010-10-17, 21:59:20:

引用:
http://www.starlakeporch.net/bbs/read.php?1,69811,69811#msg-69811
吴帅的文章中引述了那些告状患者的“治愈率达80%~85%”的说法。这里,吴帅有点有意无意地以讹传讹。首先,肖传国没有说过80%~85%是“治愈率”。他在回答一位网友的提问时是这样回答的:“这类情况一般不用治愈率,而是用有效率。这个帖子当时好像是回答网友的提问:“治愈率是多少”?对这类病人,所谓“治疗好”的标准是:不再需要导尿管,不再需要造篓管,不再需要尿袋子,不会再有泌尿系感染,不会再有肾积水,尿毒症。同时不再有大便解不出或失禁”(见肖传国在科学网的博客《左脚,还是右脚?鹿,还是马?这是个问题—肖氏答问》http:// www.sciencetimes.com.cn/m/user_content.aspx?id=322885)。

不要小看这个小小的概念的不同。治愈率,言下之意就是恢复正常人的大小便功能水平。这个是很难做到的。尽管手术过程可以很成功,但是,患者的机能的恢复,还取决于患者本身的神经再生能力、术后的调理训练等。对此,国外泌尿学科的同仁公开信中特别指出:不应当把手术的成功定义为完全恢复排便排尿功能。这项手术的重点在于收益超过风险(http:// topics.gmw.cn/2010-10/01/content_1287673.htm)。(英文原文:For a procedure as complicated as nerve rerouting requiring nerve regeneration, one cannot expect normalization of bladder and bowel function to be the definition of success. What is important is that the benefits outweigh the risks of the procedure)。

肖传国自打耳光:

引用:
http://www.sciencetimes.com.cn/m/user_content.aspx?id=322885
二、神源医院出具的证明说, “术后随访8个月以上60例,85%的患者大小便已恢复正常”,(http://www.xys.org/xys/netters/Fang- Zhouzi/blog/xiaochuanguo4.txt),您是如何理解这句话的?“恢复正常”的具体含义是什么?

ANWSER to Q2: 这是一个被歪曲的证明:当时中国新闻周刊的蔡如鹏欺骗基金委叶鑫生给我和医学院科研处打电话,假冒国家自然基金委的名义采访,所以才接待他(我以前从不接受采访),也毫无戒心,也的确没啥可戒备的,要啥给啥。其中有两份卫生部的鉴定资料是整合在院士申报的原始材料中,那天是周六没法复印,我念他老远来,就同意他把那本原始申报资料带回北京复印后寄回来。神源的所谓证明也在原始资料中,其内容是正确的,但时间则有错,在4月30号正式交由大学直接送交科学院的最后正式申报院士材料中早就通知神源医院纠正过来了。但这蔡如鹏把所有资料都交给了方舟子,他如获至宝,但一大本资料里,却也只能找到神源医院这个我们已经发现并纠正了的小问题:-)
“术后随访8个月以上60例,85%的患者大小便已恢复正常”:这句话的确不专业,正确的说法应该是”术后随访8个月以上60例,85%的患者已能自主大小便(Voluntary voiding and defecation)”。这些病人术前无一能自己解大便或小便,术后8月,80%以上基本能自己解,这就解决了主要问题,但这85%的病人中,肯定有部分病人可能解不净,或偶有管不住,这都与再生的神经、膀胱、括约肌、大脑之间的协调需要更多时间有关。

方舟子微博:

引用:
http://t.sina.com.cn/1195403385/wr0q32DwEn
肖传国2007年评选院士材料中有这些说法:“成功率约80%”、“治愈率80%,能自主控制大小便”、“85%的患者大小便已恢复正常”、“治愈率为 80%”。可见肖所谓“成功”指“治愈”、“大小便恢复正常”。对患者也一直这么说。现在其支持者改口说“成功”仅指“有改善作用,而不是治愈”。


有图有真相:三个“被歪曲的证明”
http://xysblogs.org/wp-content/blogs/107/uploads/shenyuan.jpg
http://xysblogs.org/wp-content/blogs/107/uploads/liyuan.jpg
http://xysblogs.org/wp-content/blogs/107/uploads/fuyou.jpg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