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两种看法——政治干扰或者腐败造成了这个结果,我倾向于后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疫苗 于 2010-10-10, 21:22:41:

政治干扰假说认为存在一个所谓“高层”在压着检察院、法院这么判。腐败假说是认为老肖家“活动”两院造成现在的审判结果。政治假说强调这是一个“高调”的案子,但我以为高调案子和是否存在猫腻没什么必然联系。如果有所谓“高层”介入的,能协调公安(属于政府)和检察院和法院(隶属于人大)——这里面有明显的串供——要推推老肖的话,应该非党委或者政府的政法委莫属;如果是党委,似乎还可以把这事做的更严密不透风的。另外,政治压力下的棘手案件,法院们通常会推给资历最浅的法官办;而老肖这个案子,从报纸上说的看,似乎是个头头。而腐败假说就更好解释为什么高调的案子后来就越来越低调,这显然是操作过程中被操作了。钱是不区分部门归属的,能协调不同部门办同一件事。

有人说中国律师不管事,这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大多数纯粹学法律出身的律师可能没什么用处,如果本来就在公检法工作过后投身律师的人就不一样。门清、人熟。见什么人,炒什么菜。神通大得很。而且很多律师事务所是公检法领导合伙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