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兄那一番话都是为新语丝着想才说的。他提醒大家注意影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何人可 于 2010-10-06, 19:27:34:

回答: 万精油纯粹是没有原则地和稀泥 由 方舟子 于 2010-10-06, 16:10:51:

我认为是对的。我们不能因为对手不按牌理出牌就也去违反规则。我一直在关注网络身份与网络行为与网络暴力的关系这个课题,看到世人在网络上披着马甲的所作所为毫不惊诧(连我自己都不能免俗,也披着一个马甲在网上)。一个人在网上的言行与他/她在网下的为人应该是成正比的。遗憾的是,不少人,中外都有,以为在网上谁也不知道你是谁("On the Internet, nobody knows you're a dog"),于是就肆无忌惮地胡言乱语或胡作非为。肖教授以前只是在网上过过嘴瘾,但久而久之便忘了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区别,雇凶害人,结果害了自己。其实,有时候,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其实没什么区别,只是一个在镜子里,一个在镜子外罢了。我倒觉得,别的地方别的论坛的事,我们管不着,姑且听之任之吧。凡事都有个底线,过了底线就走到了反面。物极必反,这也是老生常谈了。在虚拟世界里披着马甲来悬赏要干掉你的人,在唆使别人犯罪的同时,也在自掘坟墓。难道不是吗?再说,自己的对手因为瞎折腾进而自生自灭,那是咎由自取。但是,如果我们自己也”以牙还牙“,采用过激的言行来还击对手,很有可能会”防卫过当“。这是万兄,我,也许还有其他支持新语丝的网友的最大担心。我很钦佩万兄”爱之深,责之切“,坦诚率直,不怕得罪人。因此,我觉得此时不和稀泥,更待何时?“所以,如果你真支持方舟子,就要注意自己在这里的言行,珍惜这个平台。”,万兄的这句话,我是百分之百地赞同的。我也在此与新语丝的网友们共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