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啊!(ZT)四川男子没买到火车票 手持斧头怒砍插队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atfish 于 2010-07-02, 10:47:09:

6月29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四川内江)火车站外广场上,一男子背部衣物被鲜血浸透,当围观群众夺下他手上的铲子后,他却倒在了血泊之中……

  6月29日,虽然不是烈日当空,但闷热和躁动弥漫了火车站的售票大厅。下午2点40分,售票大厅内排起了好几条长龙,数百人焦急地等待着自己走到“龙头”的位置,以便于顺利购得车票,踏上远方的火车。

  气势凌人,插队还需讲理由?

  排队多时的张文祥隐约能听见售票员的话音,身前的人数已经只剩4个,眼看着就要轮到自己。然而就在此时,两条“长龙”之间却突然窜出两名男子和一个女士,走在最前面的男子直奔张文祥而去,一把将张文祥从队列当中拉出并大声说道:“我要插个队!”随即便肆无忌惮地钻进队列。

  尽管车站售票员以及部分乘客纷纷指责男子的行为不对,然而男子却始不言不语,只是用凶悍地目光扫视着眼前的一切。“你凭啥插队?你也太不讲道理了嘛……”愤怒不已的张文祥站在一旁破口大骂,但插队者依旧没有半点羞愧之意,反而又将凶悍的目光落到了张文祥的身上。

  购票不成,怒砍插队购票者

  由于插队者霸气逼人,而自己又需要尽快购买车票,一阵怒斥后张文祥只好走到队列后面,再次等待购票机会。不料,令张文祥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刚走到队列后面,售票员则通知插队者身后的乘客道:“到昆明的车票已经售完,后面的不用等了……”

  眼看着自己就要购得车票,然而却被这插队者全盘搅乱。张文祥实在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怒火,一直盯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待插队者购得5张前往昆明的车票并大摇大摆地走出售票大厅后,张文祥立刻冲出尾随其后,待插队者走到车站一旁的厕所外时,一个邪念顿时从张文祥脑海中浮现。

  只见张文祥迅速掏出一把小斧头,由插队者身后箭步如飞地冲了过去……“哎哟……”顿时,一阵钻心的疼痛从插队者后脑勺传来,转身看见张文祥正高举斧头后,插队者迅速躲开,一边伸手捂住流出鲜血的伤口,一边向前往圣水寺方向跑去。见朋友被伤,加之对方正举起斧头追赶,与插队者随行的男子也迅速跟随插队者跑了过去。

  一阵狂奔后,前往圣水寺与农科所方向岔路口的斜坡上,一把铲子和一根木棍引起了插队者和随行男子的注意,未作半点思考,二人迅速捡起铲子和木棍。沿着售票大厅对面的店铺,二人迅速折回,试图找到并回击张文祥,然而当男子冲到车站广场,数十名围观者迅速将其围住并将其手上的铲子夺下,正当大家纷纷拨打急救和报警电话时,插队者终于因失血过多而倒在了血泊之中……

  快速处警,嫌疑人落入法网

  正当市中区公安分局壕子口派出所以及分局刑警大队西玉中队接到110指令时,正在车站路过的壕子口派出所副所长陆洋、民警李星等人迅速冲进人群,维持现场秩序。考虑火车站人流量大,极易给犯罪嫌疑人留下逃脱或挟持人质的机会,西玉中队指导员谢开伟、民警张雷、伍秀全、李谋波等人在迅速赶往现场的同时,也立即将此向上级领导汇报。随即分局局长毛利、副局长赵维等人的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由副局长赵维亲自率领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张洪、副大队长黄杰等人奔赴现场。几分钟后,壕子口派出所指导员吴勇会同西玉中队全体民警迅速抵达现场,一方面维护现场秩序,另一方面动用大量警力立刻对火车站一带展开拉网式排查。

  “快,就是他!” 下午3点左右,见人群中张文祥形色匆忙并试图乘坐摩托车离开,数名围观者主动向民警指认……未等张文祥跨上摩托车,几名民警便挡住了他的去路。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文祥已被刑事拘留,伤者仍在住院观察阶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