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国家之间有时候也像小屁孩子掐架一样啊-不真打,不妥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10-09-30, 17:27:59:

9月23日,环球网记者程刚跟随中国钓鱼岛巡航船从上海出发,前往钓鱼岛海域执行巡航任务。30日,程刚通过电话连线,向国内读者报道了中国巡航活动的关键性进展,并转达了全体巡航队员坚决维护主权、向祖国母亲献礼的决心。

  程刚介绍,在这7天与日本巡逻船的斗智斗勇中,中国渔政船取得了一些关键性进展,“在围绕钓鱼岛巡航时,日本巡逻船原本在近岛内圈,我们在外圈,但好几次我们进入了内圈,把日本船只挤到外圈。”此外,29日晚,我方巡航船还冲破了日方船只的封锁,完成了对赤尾屿海域的历史性巡航。“代号为‘中国渔政 201’的渔政船笔直开至赤尾屿海域,对该岛进行了巡航,这还是历史上的第一次。”程刚骄傲地说。

  此外,程刚还向国内人民转达了巡航队队员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他说,队员们都有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丰富的海上经验,但由于巡航任务的特殊性及对手的难缠,他们的工作难度很大。“巡航船日夜不停地绕钓鱼岛航行,船员四小时换一班,岗位时刻不离人,”程刚说,“此外,日本巡逻船一直尾随,并不断逼近寻衅,船员们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工作十分辛苦。”但船员们一致表达了维护祖国主权的决心。“快到国庆了,巡航队员十分想念祖国和亲人。但他们没时间来参加电话连线,所以托我向国内人民转达问候。他们说,一定全力以赴,把护鱼、巡航的任务完成好,当作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

  赤尾屿是钓鱼台列岛最东端的岛屿。其地理位置位于东经124°34′09〞~124°33 ′50〞度,北纬25°53′54〞~25°54′06〞度,面积为0.195平方公里。亦称赤屿、赤坎屿、赤尾山、赤尾岛、赤尾礁,属于中国固有领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