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鸡蛋?那咱们来挑挑骨头:-D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heval 于 2010-09-28, 11:01:38:

回答: 大家辛苦了,上饭:麻辣湿面条 由 湘女 于 2010-09-28, 00:10:11:

面条吃法以水煮居多,所以一般只有干面做法才要特别加个字,如蒸面,水煮面为啥加个“湿”字?

“杆面机”一般称“压面机”,“杆面”应为“擀面”。如果是手摇的那种,至今我见到的都一样。号称意大利产的,价钱比国产山寨的贵几倍,做工没看出好来。

来回需要压几趟,视面的硬度而定,面硬的话直接压薄片边缘会裂开,所以试几次心里就会有谱。一般面和的越硬越好,这活机器做最好,美国的KitchenAid和面机好便宜。

最后,面里放点盐更好,筋道。你的做法有些像北方的凉面,调料是炸过的大酱,一般再加点黄瓜丝。

最近试了几次拉面都失败,儿子却叫好,最后都是一根根拉的粗面条,累死。:-D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