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鼠(1)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0-07-01, 21:00:48:

最近几年, 我们家房子周围陆续出现了几个大洞, 草地上也经常发现突出来的道道. 我们怀疑大洞是土拨鼠(Groundhog/Woodchuck)挖的, 道道是鼹鼠(Mole)刨的. 加上儿子报告说他今年还听见房子墙角有动物的低嚎声, 看来我们院子里的动物是越来越多了, 该管管了.

这种事情本来是倌的责任, 但他今年工作太忙出差太多. 几次提醒他打电话找人来看看究竟是些什么动物该怎么办, 他总是忘记. 两个多月前, 我忍无可忍, 不指望倌了, 自己打电话找人来看.

第一家公司派人来看了, 打电话说我们草地里有鼹鼠活动, 那些道道确实是鼹鼠刨的. 我问那几个大洞是什么动物挖的? 他却说没看到洞, 我说下次来看时请先给我打个电话, 我回家指给他看. 一周后, 这家公司又派人来看, 又是事后打电话, 还是不知道大洞在哪里, 只问我要不要他们设夹子抓鼹鼠. 我说要等搞清楚大洞的问题再说, 要他们下次来前一定预先打电话告诉我, 等等. 结果再也没听到他们的消息了.

于是, 我上网找到另一家公司, 这家公司马上就和我预定好第二天上午就来查看. 他们来了两个人, 我带他们看了那几个大洞, 他们说有可能是土拨鼠, 也可能是狸(Raccoon)或其他动物, 这树林里动物会很多. 我问, 抓鼹鼠和抓土拨鼠要多少费用, 他们说鼹鼠是用夹子夹死的, 土拨鼠要用笼子抓活的. 不管放置多少笼子和夹子, 都只收设置费$140, 第一个动物是免费的, 以后每夹死一个收$79, 每抓住一个活的收$89. 还需要我自己每天早上查看笼子里有没有被抓住的动物,有的话就打电话给他们来处理. 我听听还不错, 就签了合同. 他们当时就草地上埋下了10个夹子, 在墙边放了2个笼子. 说车上只有这2个笼子了, 以后如需要再多放几个.

我每天早上都去查看那2个笼子, 几乎每天都能抓着什么, 不是土拨鼠就是负鼠(Opossum). 当抓了3个土拨鼠后,我意识到这样抓下去不要太多啊,会不会最后抓上10几20个的? 甚至更多? 于是我打电话问:"看来效率很高啊, 抓多后有没有优惠?"

回答说:"会有一些优惠的. 比如, 同一天抓了一个土拨鼠和一个负鼠, 那负鼠就可能不收费了."

我一听就叫了起来, "抓了负鼠也要收费? 那要是抓了松鼠兔子呢?"

"松鼠兔子也是$89一个."

"你们事先可没说抓住别的动物也要收费."

"我告诉过你, 你们家树林里会有很多别的动物."

"但你没说抓住别的动物也要照样收费."

"抓住别的动物我们都要同样处理, 所以收同样的费用."

"但你们没告诉我, 这会抓到多少动物呀?"

"你可以随时叫停."

"OK, 那就马上停下来吧, 我得想其他的办法."

第二天, 他们撤走了所有的夹子和笼子. 一共抓了2个鼹鼠, 3个土拨鼠, 5个负鼠.就这样花了约$1,000, 太不值了, 气死我也! 一气之下, 我想买夹子买笼子自己来抓, 有什么难的呢?

倌说:"你敢碰那些动物吗? 还是雇人干吧."

"要不你帮我一起干?"

"还是让别人干吧, 换家公司试试."

"算了, 我自己干. 那些动物也没什么可怕的, 一旦下了决心, 就不怕它们了."

我其实是很怕动物的, 连猫狗都不敢摸不敢碰. 小时候最讨厌爸爸杀鸡, 因为他总是要我帮他抓鸡脚. 但同时又觉得花钱花得太冤了, 上网查了一下这方面的信息, 真没看出有什么难的, 更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真想自己试试, 当回猎人不是很好玩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