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是老人儿,也许你有权这样猜测。不过我觉得这样不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ldMountains 于 2010-09-26, 20:36:19:

回答: 突然想明白了HHS为什么越来越极端了, 由 湘女 于 2010-09-26, 19:54:18:

HHS的核心信念是肖氏反射弧作为一个全新大胆的设想,还可能有潜在的好处。这个我一点也不懂,甚至我怀疑他也不懂多少。问题是,到现在为止,是就效果而否定的,还有是从伦理上否定的。从根本上医学原理上还没有否定。至少到现在为止美国医学界只是刚开始质疑他,没有阻止他。

我不认为HHS的思路是正确的。有潜在的好处、或可以改进成功,都不是破坏伦理的理由。但至少他有一个逻辑起点。就批判他这个逻辑起点吧,如果你们认真要说服他的话。一定要无视他的思维逻辑,猜测他其实是嫉妒啊什么的,will go no where,除了压服他或心理上打击他来获得自己的peace of mind。

另外,你看看你这些乐观的话:“斑竹现在做的犹如上战场,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破解五花八门的战术,冒着层层危险取得节节胜利,为他欢呼的人越来越多.”你忘了当他被袭击的时候,人们是多么担心,希望他退回美国保护自己的安全。当时有任何人把他当做英雄为他打气,不是都被骂成冒他人之险吗?难道短短一个月,环境真的变了吗?

当初,人们普遍认为是有利益集团要阻止方的打假,黑云压城之势。我的事后诸葛亮的分析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方不是掌握机密之类。现在,肖浮出水面,人们又乐观得不得了,好像都不担心危险了。其实是暗自否定了利益集团的迫害动力。但是危险真的小了吗?我看潜在可能更多了。买凶报复是一种,病态疯狂者小成本个人行动更有可能,因为有人示范了。方现在不可避免地越来越在社会上高调行事了,目标更大了。

这个坛子上确有些没心没肺的人,还有些借风耍流氓的人。不能被形势裹挟。我个人从生活经验是这样体会的:和你立场一致的人可能是小人,和你立场针锋相对的人未必不是君子、绅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