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个一年前的奸杀案,破案了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obfish 于 2010-09-24, 07:39:03:

陕西丹凤县2.10案件杀害彭莉娜的真凶是谁??

2009-08-23 19:29 两天的元宵节假期里,徐梗荣到西安去看望同学白帆和二姐徐韩英。按照徐韩英的说法,弟弟性格内向、显得腼腆,生活自理能力较差。父母多年来处于分居状态,让他显得敏感而自卑。
  据徐梗荣的同学陈璐等人接受采访时的说法,下午6时40分左右,徐梗荣、白帆返回丹凤城内,华灯初上的元宵夜,徐梗荣约来同班的陈璐,还将5名在商镇中学念书的寺坪老乡邀至自己的租住处。
  他们买来扑克牌,玩起了“扎金花”,“是那种五毛一块带点刺激的小赌游戏”。以往,他们要喝啤酒,但这次却没有喝。晚上10时,陈璐上完厕所,不想继续玩,就和白帆提前离开回家。而屋里依旧热闹。
  在烟花明灭中,没人能知道,几个小时后发生的一切,将改变徐梗荣的生命走向。
  当晚7时48分,商镇中学高二(1)班的彭莉娜接到丹凤中学女生杜玉(音)的电话,约她去移动公司旁的广场玩,那里有大型灯谜晚会。
  21岁的彭莉娜家在丹凤县寺坪镇东塬村,在校主修音乐,租住在学校附近。谁都说彭莉娜长相俊俏,活泼大方,平时,即使男孩子摸一下她的头,对她动小手脚,她也不太在意。
  据杜后来讲,在20多分钟里,她们猜中了3道谜语,奖品是3个本子。正来兴趣时,彭莉娜却说,有两个同学在附近等她,说完,送给杜一个本子,然后就从广场消失了。此时,时间是晚上9时许。
  次日早8时许,丹凤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晨练者报警,称在丹江二桥西边河堤的一个凉亭处发现一具女尸。护桥工刘志习工作的地方距案发现场不到200米,他对记者称,警察很快找他调查,他才知道出了人命,他说那晚没有听到异常响动。
  “那女子下身光着,是被人糟蹋后杀死的,面部变形,太残忍了!”刘志习说,估计那女子被人揪住头发,朝凉亭的水泥台阶上猛磕两下,因为额头有两道深深的长条陷坑。凶犯还用石头击碎该女子的大半个头骨,脑浆满地。“那石头我认得,只有河道里才有。”刘志习说。
  案发后,丹凤县警方和商洛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侦查此案,经勘验,警方确定这是一起强奸杀人案,并从死者体内提取到精斑。经查,死者系彭莉娜。
  据警方全城张贴的协查公告称,彭莉娜2月9日晚9时离开广场后,至10日清晨还去过县城网吧及丹江河堤。
  他在公安局遭遇什么
  徐家知道还有学生在公安局“受了大罪”。这也是他们推证徐梗荣被刑讯逼供致死的“活见证”。
  徐韩英说,她给弟弟徐梗荣打电话时知道他最近“很烦”。徐梗荣说,同学们最近心情都怯怯乱乱的,他给警察说了和彭莉娜是小学和初中同学,但警察后来时不时找他,又问比如你犯罪怎么办、你会不会跑等问题。
  2月18日,徐韩英放心不下赶回丹凤。“次日早上学时,他小心给我掖被子的细节,让我一下觉得他的心里安静无事,我们的担心才消退。”徐韩英说,下午看了徐梗荣很认真地练800米冲刺后,想一想很多同学都被叫过几次,徐梗荣并不显得特别,就放心回西安。
  3月2日下午,曹会玲接到儿子徐梗荣的房东、同学打来的电话,称徐梗荣被警察抓走了,她一下子懵了,从西安北郊一建筑工地赶回来已是晚上10时。3月4日,徐梗荣的父亲徐和平从韩城一家煤矿赶回来。
  经过几番周折,一家人得到刑警队的消息说,徐梗荣正接受审查,但家属不能见。有民警这样“安慰”徐家:不通知是好事,通知你就是孩子有大事了。
  据徐韩英男友王兴辉说,他当时在门外喊,公安传唤审查,不给家属任何法律文书和口头通知,是违法的。一个人迎上来劈头就说出“你是谁?你懂法吗?我们犯法你可以告”之类的话。
  徐母想给孩子送点吃的,民警说这不能送,只能送衣物。她将线衣、拖鞋、手纸和两双袜子用包装好,留在了刑一队。
  8日下午3时40分,徐和平接到岳父的电话:“和平,你要沉着一点啊,娃被公安局打死了。”徐和平只觉眼前一黑,号啕大哭着从班车座位上跌落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