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行不义必自毙~~追求正义盼多助~~请踊跃捐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10-09-21, 22:57:12:

回答: 肖尿壶经验教训总结。 由 XL 于 2010-09-21, 22:48:42:

http://www.osaic.org/?n=OSAIC.%E6%8D%90%E6%AC%BE

引用:
中国幸福学认为,人们的最终追求是幸福,所以人类的最终追求是人类的和谐幸福,所以维护正义的根本目的也是为了人类的和谐幸福。

  从维护正义,主持正义,追求正义等相关的正义概念来讲,正义是一种行为,是一种有利于人类和谐幸福的行为。正义是相对邪恶而言的,邪恶是不利于人类和谐幸福的行为。中国幸福学认为,没有不幸就没有幸福,同样,没有邪恶也就没有正义可言。

  中国幸福学认为,道德是人们为了维护我们群体的利益而约定俗成的我们应该做什么和不应该做什么的行为规范。显然,追求人民和谐幸福的行为是符合我们人类最大道德利益的,

  所以,正义的定义是:正义是人们为了战胜当前邪恶,最终是为了维护人类和谐幸福的道德行为。 通俗地地讲,为了战胜当前邪恶,为了人类和谐幸福,该出手时就出手,这就是正义。

  为什么正义的定义之中要加上“为了人类和谐幸福”一词,因为正义要防止“维护”过当,比如滥杀无辜,株连九族,公报私仇,顺手牵羊等现象就属于“维护”正义的过当行为。同时“为了人类和谐幸福”也是界定邪恶的标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