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弹弓队”东山再起 专砸日本车(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10-09-14, 18:58:55:

广州出现“弹弓队”,专门在夜深人静时,用裹有钢珠的弹弓射击停在路边小区的日产车挡风玻璃,有的甚至在破裂的挡风玻璃上贴上“谁让你买日本车”!因挡风玻璃价格比较昂贵,车主苦不堪言。何况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被击裂,运气最差的车主一个月已换了三块玻璃,如割肉般痛楚!

总结了一下这种队伍为什么会蔓延的原因:

一: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是痛恨日本,抵制日货。

二:“弹弓队”成立简单,可以是两三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可以单干。

三:“武器”和“弹药”垂手可得,我们小时候打麻雀就是用这种弹弓,所不同的现在用钢珠??什么五金店都有买。

四:破坏力恰倒好处。日本车挡风玻璃一般都比较昂贵,20多万日车的挡风玻璃一般要3-4千,车主很肉疼。

五:由于可以在二三十米外弹射,而且射了就可以把弹弓藏进裤兜,若无其事的走开,被发现的概率非常少。

六:警察对查这种事积极性也不是很高,甚至抱有幸灾乐祸的思想。

七:对一个城市日本车的震撼力非常强,很多车主已在低价转让日车。

八:由于一个城市的人都在议论讨论此事,竟无形中传播了爱国主义思想,这是“弹弓队”所想不到的。

九:波及一个城市的其他日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