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多元化的,单极不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uprathinker 于 2010-09-08, 19:26:14:

回答: 看看白大哥是怎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 ZT历史:过去的怎样让它过去 由 pudding 于 2010-09-08, 14:51:43:

西方的并不是唯一方式,更不是最恰当的方式。别的国家和民族都有丰富多彩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好方法。光是最近几十年就有不少:

苏联1991:联盟总统戈尔巴乔夫亲自宣布联盟解散,紧急状态委员会委员全部请进牢房。

罗马尼亚1990:齐奥塞斯库夫妇在以100%赞成票当选主席副主席几周以后以电视直播的方式被枪决。

中国1976:叶建英在毛主席逝世后一个月内将其亲信一网打尽,其妻子被判死刑缓期执行。

智利2006:前军人总统Pinochet受到300多个指控下,"自然"死亡。

韩国2009:前总统卢泰愚在受到贪污指控以后几周内,"坠岩"身亡。之前有四位前总统以类似方式被结束生命。

台湾2009:有台湾之子美称的前总统陈水扁以电视直播的方式被扣上手铐,关进牢房。全家除几岁的孙子外均受到贪污指控。

穆斯林世界:如伊拉克2003,美国入侵时,伊拉克军人全部消失无影,总统萨达姆只好躲到一个普通水井里被活抓。

我深信,今后北朝鲜,古巴,越南,中国的方法也一定会非常有创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