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被机器人逗乐了,全祖国也乐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JB 于 2010-09-07, 10:30:38:

引用:
胡锦涛总书记被机器人逗乐了(图)

9月5日,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陪同下,视察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下称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了“强化自主创新,培育新兴产业,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的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科技成果转化展。在机器人展示专区,自动感应聊天机器人见到胡锦涛总书记就自动打招呼,逗得总书记哈哈大笑。

关心高科技企业发展情况

5日下午2时30分,在先进技术研究院内,深圳的华为、中兴、研祥、中青宝、北科生物、华因康等多家知名高科技企业汇聚一堂,用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集中展示了深圳30年来在高科技发展上的产品及相关成果。胡总书记一边参观,一边听取了深圳市市长许勤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此行,总书记共在先进技术研究院停留了70分钟。

在国内最大的特种计算机生产企业———深圳研祥集团的展位面前,胡总书记关切地询问企业的销售和发展情况,他走过展位后,又走回来,询问相关问题。在“千家万户的服务机器人”展区,胡总书记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先进技术研究院研制的系列机器人的演示:聊天机器人、娱乐机器人、看护机器人、扫地机器人、跳舞机器人等。中国最年轻的研究院院长、年仅26岁的科学家刘若鹏作为一个年轻研发团队的代表,汇报了团队建设情况,胡锦涛听了连连点头。

获深圳产机器人主动问候

“胡总书记,您好!”

“哎呀,你看看,不叫它它也会说话,哈哈!”

在先进技术研究院“千家万户的服务机器人”展区,一个半人高的黄色机器人感应到胡锦涛走近,立即主动打招呼,机灵的机器人引得总书记赞叹不已。

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扬生说,跟总书记打招呼的是一款由该院发明的老人聊天机器人,它能够接受人的感应,还能根据人的情绪说不同的话,是排解老人寂寞的好帮手。徐扬生表示,它非常贴心与灵活。“总书记看到它和其他机器人的表演,非常开心,连连对深圳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表示赞许。”徐扬生说。

徐扬生此前在北京与总书记有过近距离交流,他感觉总书记对科技事业非常重视,对高科技的发展非常支持。

徐扬生说,我国在机器人研发方面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基础,事实上,目前在机器人研发领域比较发达的日本等国家,很多生产机器人的公司的老总是中国的机器人专家培养出来的,“很多都是我的学生”,他不无骄傲地说。

现在,机器人产业面临的是大规模生产及市场推广。此次深圳向胡锦涛总书记展示的家庭服务类机器人、家庭监控类机器人和跳舞机器人等,预计会受到市场的欢迎。徐扬生表示,希望中国的服务机器人推向千家万户,而不是少数家庭,就像电脑、手机一样普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