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把用完的手纸扔到字纸篓里还是冲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10-09-05, 22:13:20:

还有一件事也很可以说明问题,在今年来自中国的观光客人数大增以后,有些人气的观光场所都发生了一些当地风俗与中国习惯相互碰撞的事,开始时沟通不够由小事成为大事,随后加强了宣传以后,又有大事又化为小事了,这件事就是厕所的使用问题。其实国内的朋友都知道,因为某些原因我们国内很多地方规定在使用完厕纸是不能扔到马桶里冲走的,所以很多地方会在厕所里专门放一个废纸篓,用来放这些厕纸。可是日本的情况就不同了,在日本很多地方的厕所都配有软软的厕纸,不允许用自己的那种厚实的纸(会堵住管道),因此不存在要求把厕纸放到废纸篓的问题。但是日本方面不知道国内有这种情况,就是发现凡是中国游客来过的厕所地上都会扔有厕纸,很生气。并且有的地方甚至贴出了警告告示,后来通过与导游以及中国游客的沟通才知道这个情况,原来把厕纸扔出来的人在中国是遵守规定的人。中日两国的文化不同,厕所的使用也不同,日本因为已经完全普及抽水马桶,并配有厕纸,所以不担心用其他纸张会把马桶堵住,这样就要求使用者要把厕纸使用完冲走。而中国国情不同,有的地方就不能配备有厕纸,为了防止堵塞马桶要求不允许把厕纸扔在马桶内也是情有可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