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次也是这么觉得,不过出国太久,对现状就不了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g 于 2010-08-29, 10:41:46:

回答: 我在北京亲眼见过的一次刺杀事件(没看见过程) 由 疫苗 于 2010-08-29, 10:18:53:

上次我就说了,要杀人,三寸长的刀就够了。像你看到的,的确是高手。但是想用刀一击毙命,还是非常有难度的。这种会用刀的职业杀手可能也越来越少。其次,用刀也有比较大的风险,比较容易被查,事后不容易处理凶器,比较容易比对指纹等等。

袭击方玄昌的凶手用的是大约七八两的钢筋,使用起来非常灵活,可以从很多工地取得,事后一扔很难找到。但想用这种武器杀人还是需要相当有技术。这就是为什么虽然方玄昌身体强壮、会武术但在反击的时候还被打伤脚。

这次袭击方舟子的凶手最没有技术,不仅要依靠更先进的乙醚,第一击还没有得手,追又追不上,扔又扔不准。如果方舟子有现在两倍体重,随手操起什么家伙,我看这两人就得跑。

但是,无论怎么说,钢筋也好,铁锤也好,都是致命武器,都是照头打,怎么看也是想要人命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