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体也报导了方舟子遇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10-08-29, 10:38:15:

ZT 明报:内地著名揭露腐作家遇袭

内地著名打假、揭露腐败作家方舟子下午在北京市石景山区的住所附近遭两歹徒袭击受伤,目前情况稳定。

新华社称,记者在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鲁谷派出所见到方舟子时,他正在接受警方问话。方舟子对记者回忆,下午他在住所附近接受某电视台采访,下午5时采访结束,他将两位记者送上出租车后,一名男子迎面跑来,朝他脸上喷了不明液体。方舟子称,对方使用的液体有刺激性气味,被喷到后感觉被麻醉。

方舟子称,随后又有一名陌生男子向自己抡起铁锤。他说:「我闪开后向家的方向跑去,对方将铁锤扔了过来,第一次没砸到,他捡起后再次向我扔来,击中了我的腰部。」记者看到,方舟子腰部有一处明显的淤痕。

事发后,方舟子的爱人代他发表微博称,方舟子在北京住所附近遭到两个埋伏歹徒袭击,受轻伤,期待北京警方早日缉拿凶手。

方舟子,1967年9月出生于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是《新语丝》月刊和同名网站的创办人。自1999年以来,方舟子通过网络发表文章,揭发中国科学界和教育界的学术腐败、造假现象等,其言论曾一度引起极大争议。 (新华社、中新社)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00829/ca72310c.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