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想起方舟子,我的良心时刻受到谴责,为那些我未曾解开的罪恶;可与此同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10-08-29, 16:31:43:

回答: 方舟子没必要看那个连接,我代看了。我还是98的,没觉得拉帮结派 由 mnmjhua 于 2010-08-29, 16:21:21:

我又多么希望他能够有一个安全得到保证的生活。

引用:

命运并没有告诉你,你做过ACT的牛人,你学过生物,你去过美国,你就必须要做方舟子,而且一做就做这么多年。

但命运还会告诉你,方舟子就是方舟子,他是中国科技大学培养的无数生物学毕业身中,最杰出的一个。他是屈指可数,如果不是唯一一个,为科学和真理而献身的人。按照当年国家培养我们的时候给我们灌输的价值观念,以及到了美国以后被灌输的价值观念,方舟子是唯一一个甚至用自己的生命去捍卫去珍惜这个价值观念的一个。

他以他学到的知识,无偿的告诉社会,不厌其烦的告诉社会,NO,这个不对,那个,也不对,而且他会一个一个的仔细证明给你看,不计后果的证明给你看。他摧毁了数以十亿计的诈骗产业,他让所有的骗子教授,骗子学者,睡不好觉。他是我们这个社会,唯一幸存的一只,全天候的啄木鸟,只要看到一颗病树,就会疯狂的扑上去一气猛啄,不把害虫抓出来誓不罢休,而且几乎百战百胜。

可悲的一点在于,他的绝大部分打假工作,本来是属于行政机关的份内工作。但是这些行政机关,早已被收买,沆瀣一气与不法奸商勾结起来欺骗公众。而且这种情况非常非常之多,打不胜打。以方舟子嫉恶如仇的本性,他会不停的打下去,而且会越打越多。我几乎能够想象到他的黑名单,以几何级数的速度一再增长,不知何日是个尽头。

方舟子的假,是打不完的,而他每一次打假,都会为自己树立起一组非常明确的仇人,因为利益受到侵害而形成的仇敌关系。

我想,不是所有的仇敌都会用暴力来报复,否则方舟子活不到今天。但是,谁知道哪个仇人会来报复?又有谁能为他提供可靠的安全保证呢?他不是游侠,他是一个有家庭的普通人,也没有三头六臂,在一起蓄谋已久的报复面前,他几乎没有任何抵抗能力。

是的,我们可以声援他。可是我们的声援在设计精巧的报复面前不堪一起,苍白无力。我们可以把报纸的头版毫无保留的送给他,可这么薄的一张纸,就真能够抵挡报复的毒箭?

恩,我们可以很聪明的劝他,歇一阵子吧,躲躲坏人的风头。可是这难道不正是助长了坏人的嚣张气焰?

面对这个造假成性的世界,我们是无解的,我们整日骂娘。

面对这个造假成性的世界的唯一解,方舟子,我们仍然是无解的,我们在道义声援的背后,却是谁也不能保证他和他的家人永远安全。

我不是方舟子,虽然我有足够的知识,但我控制使用,不给自己造成立即的危险。我也能逃避一个我看不惯的行业。我甚至可以在转瞬之间自杀掉我的所有ID,挂冠而去,顷刻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你少拿名气来勾引我,大爷不凛这一套。

凡此种种,其实都是我们常人以求自保的东西。有这些,太正常了,没有这些,太不正常了。

而方舟子,恰好就是没有这些的一个异数。

我知道我没有资格为他写命运判决书,他并不是孔乙己,而我也根本不是鲁迅。想起方舟子,我的良心时刻受到谴责,为那些我未曾解开的罪恶;可与此同时,我又多么希望他能够有一个安全得到保证的生活。

在方舟子面前,我的良知与我的理性,缠斗的鲜血淋漓。

那,你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