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闹剧:号称“8万爱国红客总攻白宫”的中国红客联盟一哄而散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5-4-04, 09:43:43:

中国最大黑客组织“红客联盟”解散内幕

中国最大的黑客组织——“中国红客联盟”(HUC)于2004年的最后一天宣布解散,创始人Lion在公开信中声称,技术上只有三个人在支撑,而且已经没有当年的那种冲动了,也不用再给别人用红客名义搞商业化而背黑锅了。

Lion为红客联盟的解散公布了这样的理由,在鼎盛时期曾有8万之众的庞大组织就因为技术力量薄弱、没有激情和保卫名誉而关门了吗?请听红客联盟一位核心成员K先生的讲述 。

疑问一 作为核心成员为何离开?

“我对红客联盟没感情”

红客联盟为什么会解散呢?别人只能是洞外观火,而真正有发言权的只能是红盟的核心成员。

近日,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成员K先生向本报讲述了他所知道的内。


谈及此事,K似乎很不屑地说:“估计人家还想炒剩饭吧,一个小小的网络团体,几个人的东西。其实解不解散都一样,就那么回事。只是别人看起来很神秘而已。”对他而言,解散似乎是本来如此的事情,而让大众品头论足此事却是一种纯粹的炒作。

他如是说自己和红客联盟(HUC)的关系:“说实话,我对HUC没感情。因为,进去了之后和自己想像的不一样,我待了半年不到,就离开了。而且那并不是什么好的事情,圈内当作笑柄,圈外觉得高深莫测。

疑问二 8万红客为何一朝解散?

“Lion就是混娱乐圈的”

记者:“中美黑客大战时报道称红客是8万人,那么你们是怎么组织的呢?”

K:“真正的,就只有五六个,当然我也算其中的一个。很简单,比如这五六个人搞了一个网站,开了一个论坛,然后很多人注册后就认为是其中一员了,当然,那个时候很多年轻人很愿意被称为红客。‘红客’很具有中国特色,所以很流行。至于8万之众,我也不知道那些报道是怎么统计出来的。”

谈到离开时的情景,K说,“那次我要离开时,就在网上简单地和他们划清了界限,怎么说呢,应该叫志向不同吧,以后大家就再也没有联系过。没有道别,没有挽留,甚至连面都没有见,就这样曾是HUC的一个核心人员的我离开了。”

对于HUC 发起人和对HUC解散负直接责任的Lion,K用了一句话来形容:“是混娱乐圈的。”

疑问三 搞网络安全是否高深莫测?

“其实就跟开锁的一样”

他认为,“搞网络安全其实跟现实中的开锁一样,不过,很多人想不通,以为高深莫测。开锁的,可以帮别人开门,可以偷窃,是两面的。

开锁的人也分为好几种:

1、有人喜欢研究如何开锁;

2、有人喜欢研究如何防止别人开锁;

3、有人喜欢研究从开锁看谁来开的锁;

4、有人喜欢研究如何表演开锁;

5、有人喜欢研究如何让别人知道我会开锁;

6、有人喜欢研究如何通过开锁赚钱。

(北京晨报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