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厅工程师疑向中国泄露机密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aole 于 2005-4-04, 04:59:29:

日本防卫厅工程师疑向中国泄露机密


【夜光新闻: 2005-4-3】就在美国传出前国家安全顾问涉嫌销毁反恐机密文件消息的同时,日本防卫厅也爆发密案。一名前任防卫厅的工程师,疑似将日本的潜舰机密资料露给中国大陆,已经遭到日本警方调查。
根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涉案的是一名曾在日本防卫厅技术研究暨开发部门担任工程师的63岁男性,他涉嫌以职务之便,影印海上自卫队的潜舰机密资料,交给一名经常往来中国大陆的友人,而这名友人疑似将机密资料转交给中国大陆政府。

日本警方高度重视此案,在3月中大规模搜索嫌犯的住家和办公室,查扣他使用的电脑,并将他留置讯问。根据了解,这名男子向警方供称,他把文件交给一名曾经担任贸易公司总裁的53岁友人,这名涉嫌在这桩密疑云中扮演中间人角色的男子,也遭到讯问,并坦承收到这些文件,但是这两人都并未说明文件内容。

报导指出,疑似密事件是在2000年2月到3月间发生,外流资料上记载日军潜舰的钢铁原料、融接技术等造细节,关到潜舰对於外来攻击的防能力。警方调查,这名中间人与中国军方人士有往来,怀疑他已经把机密外给中国解放军。

该名工程师是在1971年到防卫厅任职,专门负责研究潜舰结构设计,如何增加钢材强度,2002年3月退休後,在一家国防工业公司担任技术顾问。消息人士透露,被怀疑担任中间人的男子,他曾经任职的日本贸易公司与中国和台湾都同时有往来,曾亲自造访中国大陆多次,据信是与中国解放军方人士会面。

报导说,工程师和该名友人是在20多年前,防卫厅承包产品的工作机会接触而认识。日本防卫厅技术研究暨发展部门负责研究,测试和评估自卫队配备,包括战车,战舰和各式武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