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伊藤华洋堂被砸纪实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aole 于 2005-4-03, 04:34:51:

作者:patriot4 回复日期:2005-4-3 10:04:16 
  4月2日下午两点过的样子有十几个学生样子的人拉了两条写着“反对日本入常”的布幅和一面国旗来到了伊腾洋华堂门前,人们纷纷自发在上面签名,布幅上面慢慢被各种字迹占满。十多分钟后,伊腾洋华堂附近聚集了近百名群众。人们自发地聚积在一起,慢慢的开始喊起了“中国人出来”、“抵制日货从我做起”、“伊腾关门”等等口号。一些在伊腾里购物的人慢慢走了出来,人群为他们鼓起掌来,但是同时也有少量的人向店里走去。
  
  我听见拿国旗的男学生在和一个群众说:“打电话给了很多媒体,但没有媒体来。”也听到一些人在小声说“这样子闹有点过份”。
  
  这个时候伊腾里走出一些着西服的看上去象管理人员的人,纷纷拿着电话指来指去的。很快一群保安一样的人走了出来排着站在伊腾门口,群众情绪开始有点不受控制了。
  四点过的时候,伊腾打开了在科甲巷方向的侧门,一些穿着新潮的人无视正门口热血沸腾的人群进入侧门。
  
  拉布幅和拿国旗的学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伊腾,但群众的激情没有减退。很多人拿着照相机、手机和DV拍着现场上的一切(可惜我没有这些东西,不能提供照片),一些人开始向伊腾投掷饮料瓶子和石头,引起一阵又一阵的哄叫和欢呼。伊腾开始将正门的花车和冰柜从后门运走。
  
  三位中学生模样的女孩子发现了科甲巷的侧门,三位小女孩手摇着国旗向里面的人喊着“中国人出来”“抵制日货从我做起”。陆陆续续走出来一群人,三位小女孩向走出来的人欢呼鼓掌。
  
  正门的玻璃门已经被砸出了大大小小的破洞,侧面的玻璃窗也开始成为人们攻击的目标。伊腾的保安急着降下卷帘门。人群向他们高喊“中国人出来”“汉奸”等口号......
  
  五点左右防暴警察开始维持秩序,情绪激动的人群仍然向伊腾投掷鸡蛋、石块等物,警察除了站在伊腾门口外并没有多余的动作。响亮的国歌在人头攒动的春熙路响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