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色夹克”的行头始于何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qiubo 于 2005-3-31, 16:48:26:

二〇〇五年三月二十一日的一点记录

二〇〇五年三月二十一日晚20:00,细雨蒙蒙。数十人在南京大学南园(宿舍区)黑板报前聚集。
一位男生拿着一束百合花,并将一张印着“百合何罪,宁遭荼毒”的纸贴在花束上。共青团南京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庄韦站在他身后。五分钟后,那名男生拿起花束走到马路上,一名身穿黑色夹克的男子快速走过来夺走了那张纸。男生愤怒地指着他说:“我记住你这张脸了!”又过了两分钟,一男子(没看清是不是还是那个人)又夺走了那束百合的其中一朵。
20:15左右,大家聚集在喷泉广场上,已经有很多人把纸鹤和百合花放在了那里。现场很安静,没有什么人说话,很多人在拍照。一名女生用口琴吹起了忧伤的《友谊地久天长》。周围有一些身穿深色夹克的男子在紧张地注视着人群。
时间过得很缓慢。21:00,人群开始散去。突然有人喊叫,似乎发生了暴力事件,大家重新聚集。十分钟后,气氛平缓了下来。
似乎真正的自由和宽容,还没有降临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但是,我们还有热情和希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