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教皇保罗二世病情恶化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4-01, 13:20:09:

梵蒂冈:教皇保罗二世病情恶化


梵蒂冈刚刚发表了一份有关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病情的声明,称教皇的病情已经恶化。

声明还说,教皇的呼吸变得衰竭,血压在降低,他的总体健康状况明显衰弱。

全球祈祷

周五(4月1日)整整一天,全球各地的罗马天主教徒都在参加宗教活动,为病情严重的教皇祈祷。

罗马也在为教皇举行一次特别的弥撒活动。这次弥撒的地点是距梵蒂冈不远的一座教堂,该教堂是罗马市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早些时候,梵蒂冈高级官员说,教皇的病情非常严重,不过仍然稳定。此前,教皇出现心力衰竭和呼吸困难。

梵蒂冈的发言人周五通报说,教皇的血压有问题,而且呼吸困难,不过他的病情是稳定的。

发言人还表示,教皇仍然有意识,而且非常平静。当助理在朗读宗教文本时,教皇仍然精神集中。

此外,教皇还接见了梵蒂冈高级官员。梵蒂冈表示,教皇已经任命了一大批主教和教会官员,但是没有披露进一步细节。

BBC在罗马的记者说,很明显,从梵蒂冈发言人所描述病床前的情况来看,教皇已经看到他的生命即将结束。

教皇周四(3月31日)因尿道感染发高烧,随后出现心力衰竭。

他已经接受过临终的圣礼,罗马天主教通常为患病生命垂危的人做此种仪式。

悲观气氛

官员们表示,在家里接受治疗是教皇本人的意愿。

教皇患病以来,梵蒂冈首次出现了悲观的气氛。

来自罗马天主教实习医院的四名最高级专家正在给教皇治疗,其中包括一位心脏病专家,一名耳鼻喉科专家以及两位资深危重病护理专家。

梵蒂冈披露教皇病情的详细情况的举动是非常不寻常的,这表明它正在让全球10亿罗马天主教徒作好教皇去世的心理准备。


在波兰出生的约翰·保罗二世担任教皇26年,是在梵蒂冈任职时间最长的教皇。

在距离教皇官邸很近的罗马圣彼得广场上的人数不断增加,他们渴望了解到教皇的病情发展。

通往广场的主要道路已经禁止车辆通行。周五上午,罗马的官员,其中包括市长,要求召开会议,讨论必要的公共交通安全措施。

多次住院

在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天主教徒在教堂和露天场所正在为教皇祈祷。

在教皇的祖国波兰,据说许多教堂挤满了做礼拜的信徒。

在耶稣基督的诞生地伯利恒,人们举行守夜仪式。在菲律宾的教堂里,无数烛光在闪烁。

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弥撒仪式有两万多人参加。该市大主教形容这是在表达爱戴之情。

教皇患有帕金森氏病,在这次手术之前,曾出现呼吸困难,两次住进医院。

在今年2月份,他因为患上与流感有关的病症而被送到杰梅利医院留院治疗。

今年到目前为止,教皇已经在医院两次犯病,并且接受治疗,解决呼吸系统问题以及接受了喉部手术。

未经证实的报道还说,教皇在手术后体重减轻了许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