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公众抗议要求重新选举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3-29, 20:36:08:


抗议者戴黄色围巾高喊口号
来自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的报道说,反对派活动人士要求政府下台并举行新的大选。他们在议会外举行抗议,说还计划举行更多抗议活动。

此前三天,上千名示威者占领了议会外的主要广场。周五抗议活动中,抗议者在自由广场上挥舞旗帜,高喊口号,表示"向吉尔吉斯斯坦的革命精神祝贺,杜绝蒙古的腐败"。

这次抗议示威似乎是受了邻国吉尔吉斯斯坦政治动乱的影响。这次发生在蒙古的抗议示威的规模似乎比邻国吉尔吉斯斯坦的小的多。

一位抗议者说,他们计划在4月7日在此举行抗议。蒙古春季议会将在那一天开幕。30岁的律师和大学老师巴赞丹说,他们将召集更多人,举行更多街头抗议。

一条报道说,有五千多名示威者占领了议会前的苏克巴托广场。他们和警察发生冲突,并高呼支持邻国吉尔吉斯斯坦抗议者的口号。蒙古总理额勒伯格道尔吉在全国电视上呼吁公众保持冷静。

但有的目击者说,聚集在广场的示威者只有数百人。示威者抗议的目标是蒙古人民革命党-其前身是统治了蒙古长达七十年之久的共产党。该党在1992年被迫下台,但现在又以联合政府的组成部分重新执政。

反对派指责该党领导人严重腐化以及试图操纵去年的议会选举。抗议者还谴责官员在选举中贪污了35亿图格里克(相当于3百万美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