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昏吃素,别跟他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3-28, 19:32:23:

回答: 本老中比较关心的是他发表了什么假文章 由 老中一号 于 2005-3-28, 19:04:46:

吃素的小孩長得 差 (ZT)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發表報告指出,肉類食品的攝取對孩童的成長有正面的益處;相反的,在孩童成長期間,若僅供以素食食品,其營養不均衡的結果可能會導致小孩長的較不健壯或 不聰敏。

除了多種人體沒法自行合成的的必須胺基酸外,肉品裡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尤其是B1、B2、B6、B12及菸鹼酸)和礦物質(如鐵、磷)。加大戴維斯分校的Lindsay H. Allen所帶領的研究小組在肯Kenyan對當地學齡兒童(年齡平均七歲)為對象,日前提出了動物性食品對孩童成長發展的影響。在544個孩童中,依飲食內容分成四組:一組在當地常吃的玉米和豆子裡每天另加兩小(茶)匙量的肉(約60克),一組另加牛奶,一組另加熱量相當一杯牛奶的蔬菜油,最後一組只吃玉米和豆子,

二年的飲食控制和成長的評估發現, 與只吃玉米和豆子的組比較, 肉食的孩童有著較強壯的上部胳膊肌肉:多80%的肌肉量,而牛奶組的孩童多40%肌肉。在智力測驗中,吃肉的孩子,在解決問題和算術項目表現優於其他三組。

Allen表示吃肉的小孩不但表現出體能上的活躍,而且顯示出健談和領導技能的特質,另外她也不贊成發育中小孩當全素者(strict vegans)。某些營養多存在於動物性食品, 不易從植物性食品中獲得足夠量,所以尚在發育中的小孩吃全素會有較大的營養不均衡的風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