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生8.7级地震 已有约300人死亡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3-28, 17:55:42:

印尼发生8.7级地震 已有约300人死亡


印尼班达亚齐市居民逃难的电视画面
印尼苏门答腊西部海域发生8.7级强烈地震,印尼地方官员表示,已有约300人在地震中死亡。

这300人都是尼亚斯岛(Nias)上的居民。该岛官员表示,他们大多是因为房屋倒塌而死亡的。

据印度尼西亚气象和地球物理局消息,此次地震是在当地时间夜里11点15分左右发生的,地点位于苏门达腊岛上的巴东与棉兰之间。

而美国地质勘探局28日测定的最新数据表明,此次地震震级为里氏8.7级。

据BBC驻雅加达记者说,地震发生时,当地许多居民已经入睡。

地震发生3小时后,当地官员表示,发生海啸的可能性暂时不大。不过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称,地震可能引发大规模毁灭性海啸,海啸能量将向南部转移,故此必须立即采取行动疏散距离震中1000公里以内的居民。

据新华社通讯员报道,此次地震在印尼亚齐省的班达亚齐市居民中引起巨大恐慌,苏门达腊岛西北部居民正逃离家园移向高地。

路透社引述当地官员称,在印尼尼萨岛一个主要城镇,地震造成数十人死亡,摧毁了几百座房屋。

各国发出警报

除了印尼之外,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部分地区也感受到震动,马来西亚已向沿海居民发布警报。

泰国要求居住在西部海岸的居民,包括在度假地普吉岛的旅游者疏散。

印度尼西亚、泰国、斯里兰卡气象部门也已经发出海啸警报,印度重新启用上次海啸后设立的紧急灾害指挥中心。

去年12月26日的地震引发的大海啸席卷印度洋沿岸数国,造成至少17万人死亡,另有10万多人失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